MIT微笑產品 11月27-28日艋舺商圈開賣 見證紡織業新活力 11╱28同場舉辦西區古蹟文化巡禮健走

經濟部工業局主辦,深受民眾喜愛的「臺灣製MIT微笑標章產品展售會」年底壓軸大戲,11月27、28二天將在台北市萬華區艋舺服飾商圈登場。

28日上午展售期間同步舉辦「老台北,新亮點;西區古蹟文化巡禮健走活動」,歡迎民眾一起用行動體驗及見證台灣紡織產業新活力。

產業轉型

打造有魅力品牌

工業局自民國99年起積極扶植國內傳產製造業發展,由代工生產轉型自有品牌,並協助拓展通路,推動「臺灣製MIT微笑標章產品驗證制度」提升紡織製造業者的產品品質,形塑臺灣製產品「安全健康、值得信賴」形象。

近年來不斷透過與地方縣市政府合作,攜手共同行銷臺灣製產品,成績亮麗。今年更首次將MIT行銷推廣結合健康休閒的戶外活動,如時下最夯的路跑、健走等,帶領民眾親身體驗臺灣製MIT微笑標章各項優質產品的魅力。

工業局紡織科長林俊輝表示,此次活動選擇在艋舺商圈舉辦,主要考量它是臺北城最早發展的地區、也是台灣成衣製造批發的發源地。

由於傳統紡織產業易受自由貿易協定的衝擊,工業局於民國100年在此成立「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培育新一代設計師,並整合周邊商圈業者,補足紡織服飾產業從開發、製造到銷售端的缺口。透過「設計x科技」的加乘效果,建立「一條龍產業價值鏈」服務,打造台灣流行服飾創作基地,活化地方聚落。

商圈再造

形成文創新聚落

臺北市艋舺服飾商圈促進會理事長洪傳雄指出,政府近來輔導紡織產業升級改造不遺餘力,如今讓艋舺服飾商圈有了嶄新面貌,透過MIT展售會和健走活動更能讓民眾見識到艋舺成衣服飾批發業已逐漸轉型升級,發展成文創聚落的特色商圈。

健走路線特別由台北市文化局協助規畫,針對萬華區特色景點,如西本願寺廣場、剝皮寮歷史街區、青山宮、清水巖祖師廟等提供文化導覽服務,為這場城市慢遊增添歷史與人文氣息。

目前已完成報名繳費參與健走的民眾,獲得主辨單位提供的超值健走紀念品,包含吸濕排汗運動機能衫、多功能運動毛巾、機能運動襪、束口袋和健康運動飲料等。

紀念品是工業局率領工研院、紡織所、紡拓會、鞋技中心等法人單位所成立的7+3打樣中心,輔導業者開發出的產品。其中多家業者原為傳產製造商,透過工業局及法人輔導能量,不斷技術創新、品質提升,為喜愛戶外運動的民眾開發出優質機能性紡織品。

此外,現場所提供的飲用水是來自花東的深層水,此產品是石資中心輔導業者引用海洋深層水製成,給予參與健走民眾最佳補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