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展站台 讚智慧衣是未來趨勢 徐旭東:明年遠東營運UP!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20)日到台北紡織展,為自家新產品智慧衣及阻燃薄膜等新材料站台;面對明年景氣,徐旭東認為,每個產業景氣都有高低循環,今年台灣出口連衰,主要是科技業出口低迷,但歐美採購力指數上升,對於未來景氣不必顧慮太多,明年景氣不會比今年差。
   整體來看,徐旭東表示,遠東集團明年整體營運表現還是會「UP!」
   針對TPP協議達成,徐旭東指出,當然會對國內紡織產業有所影響;不過,集團仍會以投資台灣為主,擴大營運利基;同時,也會在越南進行上下游垂直整合的布局。
   據了解,遠東新已啟動兩岸及越南總計達200億元的新投資計畫,在尼龍66、不織布聚酯棉等事業擴大生產線及設立新廠,跨入車用材料及衛材領域。同時,遠東新將在越南建構兩岸之外的第3個垂直整合基地,打造世界級的經營格局。
   在智慧衣發展上,徐旭東指出,從這次台北紡織展,各家競相推出結合科技、醫療或穿戴式的產品,可知智慧衣會是未來趨勢,會是每個人都需要的東西,運動時到底心跳多快多慢,讓人清楚了解身體狀況。
   徐旭東以自己為例,他每天一定要消耗多少卡洛里,沒消耗掉還不能睡覺。
   遠東集團在今年紡織展中,推出串聯紡織、通訊、醫療,具有生理監測功能的智慧衣,未來更將推出自有品牌的智慧衣。
   由於遠東集團早在世足、上一屆的奧運,獲NIKE等全球知名品牌對自家環保紡品材料採用,對於今年奧運訂單,徐旭東透露,遠東新早已測試產能,已經可以生產產品,雖然訂單還未下來,但已經可以感受到機能性布料和衣服帶來的新功能,相信集團在這一塊成長性是可以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