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衣庫攻東南亞 結盟當地知名品牌

      日經新聞報導,優衣庫(Uniqlo)母公司日本迅銷集團(Fast Re tailing)近年大舉進軍東南亞市場,藉著與當地知名品牌合作吸引在地消費者,並且立下2020年稱霸全球市場的遠大目標。
   其中,迅銷集團於菲律賓市場中,與當地最大連鎖速食業者快樂蜂(Jollibee Foods),及該國市占達90%的生力啤酒(San MiguelB rewery)進行異業合作。印有快樂蜂吉祥物的衣著商品已於5月底上市,而生力啤酒相關服飾也於上周推出。
   迅銷集團菲律賓事業總經理塞亞(Geraldine Sia)向記者表示,「我們要與菲律賓的民眾形成連結。」
 此外,鑒於快樂蜂、生力啤酒於東南亞他國也享譽盛名,上述商品亦在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泰國市場銷售。
   在印尼市場,優衣庫則與知名泡麵品牌Indomie及甜食品牌Choki- Choki結盟。
   2013年,迅銷集團特別聘請東南亞設計師,設計合適當地消費者的 服飾,塞亞說道,優衣庫不僅希望於菲律賓市場成為第一,更希望能在東協市場稱雄。
 除了日本市場外,目前迅銷集團已成為中國、韓國市場的領導品牌,而截至今年2月底為止,該集團於東南亞則擁有95間通路商店。
   不過,迅銷集團仍面對激烈市場競爭,該集團於2012年開設首間菲律賓實體通路,並設定未來3年拓展至50間,然目前僅增至23間。
   塞亞說道,未來數月將加快展店,但競爭品牌包括當地的Bench與國際品牌H & M及Aeropostale,也正積極開設分店並發展行銷策略。Bench母公司Suyen更聘請當地名人代言。
   對此,優衣庫2013年時,也曾找當地籃球明星代言牛仔褲。迅銷集團菲律賓事業營運長久保田克巳(Katsumi Kubota)指出,此促銷方案大獲成功,在這裡運動員比起電影明星更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