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盛訂單成長 業績衝 歐美景氣復甦帶動 上半年獲利大躍進 全年營運樂觀

強盛染整(1463)總經理呂芳福昨(28)日表示,公司今年營運樂觀,主要是歐美景氣復甦,帶動訂單量成長,目前觀察接單相當穩定,預料今年營運表現將比去年好。

強盛上半年獲利大躍進,毛利率提升至11.1%,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為2,477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0.6倍,每股純益為0.15元比起去年同期毛利率9%略高。呂芳福說,上半年訂單年成長7%是主要原因,另外,公司也針對水、電進行節約能源,因此在收入增長與成本降低,兩道正面挹注,帶動上半年毛利率上升。強盛昨日股價收在14.70元,下跌0.05元。

台灣區棉布印染整理工業同業公會昨日舉辦「台灣印染新產品╱新技術商洽交流媒合會」,並邀請呂芳福專題演講「印染整理產業發展趨勢與台灣業者未來因應之道」。

呂芳福提到,從2000年到2014年(預期值)的觀察,可以發現,短纖布出口金額逐年往下降,從高峰的6億美元(約新台幣180億元),滑落到預估今年只剩下2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而長纖布當中的聚酯布料,仍然可以維持一定成長動能,今年預計出口金額為10.42億美元(約新台幣313億元),尼龍布雖然出口量減少,但是達到高單價,顯見附加價值率仍高。

據悉,目前強盛在長纖布料的終端客戶,包括運動品牌ADIDAS、NORTHFACE、Reebok與Columbia等,又以ADIDAS為最大客戶,染整品項包括成衣類與帽子等配件。至於在短纖布則是以制服產品為主,包括國內外政府機關、學校等,大部分均為強盛的終端客戶,也有小部分訂單來自於平價品牌衣H&M。

強盛今年1至7月營收為6.18億元,年成長20.2%,外界觀察,全年營收可望再度站上9億元大關,連續兩年正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