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資裕源紡織公司在越南隆安省投資設立紡紗及布料廠

越南南部隆安省政府已於本(2014)年6月13日下午,舉辦有關將投資執照交付越南裕源責任有限公司(YU YUANG)的典禮。

越南裕源責任有限公司係台資進駐隆安省福隆工業區(該省投資開發28個工業區之一,距胡志明市約30公里)投資設立之全外資的計畫案,投資總金額為5,800萬美元,租地面積約8公頃。該公司投資項目包括生產紗、梭織布、針織布、編織布、不織布、染整及相關紡品,計畫每年將生產約1萬6,800公噸前列產品,另亦將提供約300個勞工的就業機會。該公司預計將於明年3月間投入營運。前列投資計畫可視為隆安省本年來吸收的大型外資案之一。

據隆安省副省長Pham Van Ranh於前列典禮上表示,隆安省至今仍係外國投資業者(含台資)進駐投資安全的地區,目前仍有許多台商及陸商陸續在該省投資。另副省長亦指示裕源公司應於成立後,立即設置企業基層工會,俾便勞工可依越南法令架構規範舉辦活動。

資料來源:越南隆安省人委會網站2014年6月17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