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公司和紡織品成衣配額廢除的關聯分析(一)

跨國公司和紡織品成衣配額廢除的關聯分析(一)
Analysis of Relationship between TNCs and the Removal of Textiles and Clothing Quotas (Part I)
UNCTAD/ITE/IIA/2005/1
UNITED NATIONS PUBLICATION
Sales No. E.05.II.D.20
ISBN 92-1-112680-0
聯合國版權所有2005/7/11 於瑞士印製

來源說明
聯合國貿易發展協會 (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 UNCTAD) 是在聯合國秘書處(UN Secretariat)中負責所有有關外商直接投資和跨國公司的業務。之前,跨國公司的計畫案是由聯合國跨國公司中心(1975~1992)和聯合國經濟社會處的跨國公司部門(1992~1993)所負責。在1993年時,這個計畫方始被轉移至UNCTAD負責。UNCTAD並尋求更進一步瞭解跨國公司的特性和其對整體發展及國際投資和企業發展的貢獻。UNCTAD所進行的工作是藉由政府間的合作、研究和分析、技術上的幫助、研討會、工作室和討論會等等完成。
本篇報告所用之「國家」兩個字更適切的說應該有領土或地區的意思,並且,本篇報告所用的字詞表達並不暗示任何有關聯合國秘書處的立場,無論是有關任何國家的法制制度、領土、城市或其管轄地區,或有關其領土的邊境等等的狀況。再者,有關表達一個國家或團體的描述也只是用作統計及研究的功用,並不暗示任何有關此國家或地區發展情況的評價。本篇報告的內容可以在適當的狀況下任意引用。
針對此一影響紡織業界甚深之議題,紡織速報特別請專人將精采內容翻譯成中文,自9月份起,分4期連載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