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都納全台首件碳標籤認證服飾上市 以具體行動愛護地球

歐都納04

致力於提升戶外休閒品質、鼓勵國人走出戶外的台灣戶外運動服飾品牌—歐都納,於2014年4月17日正式發表全台第一件碳標籤認證[1]服飾—「綠森林防水透濕系列」及全系列春夏新品,以環保、機能、舒適與便利的全新訴求,打造戶外方程式,並透過減少碳排放的具體作為愛護地球。

程鯤董事長(以下簡稱程董事長)在記者會開場時表示,「歐都納約在30年前資本額僅3,600萬時,即投入新台幣2,000萬元設廢料鍋爐做廢棄物處理及熱資源回收,如今更在BSI(The 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英國標準協會)輔導協助下,耗時二年投入自原料、製造、配送銷售、消費者使用到廢氣處理回收等完整的產品生命週期之碳足跡盤查。」程董事長也特別感謝環保署、紡織所及聚紡等各輔導團隊的共同協助,讓歐都納得以獲得全台灣第一件擁有碳標籤認證的服飾,並呼籲紡織相關業者能共同落實,不僅建立品牌環保形象,也在碳足跡盤查過程中了解各環節能源消耗與碳排放量,從而提出具體檢討對策,提供低污染、省能源產品讓地球環境更美好。

歐都納「綠森林防水透濕系列」服飾,於2014年正式獲得環保署碳標籤認證,包含男女外套及中性款長褲,依不同尺寸其排碳量約在11~21公斤,歐都納更允諾接下來將再降低至少3%排碳量。該系列除具碳標籤認證,其採用2.5層微多孔透濕膜製作技術,讓體內熱氣容易散出而不黏皮膚,保持乾爽舒適不悶熱,且擁有15,000mm/H2O以上的高防水係數,可說兼具透濕、防水等優異效果。內裡採用快乾纖維素印花,提供乾爽的膚觸質地,布料輕盈,平均重量約僅400公克,讓穿著者在任何環境下都能舒適自如。

紡織所連榮盛副所長在本次記者會中肯定歐都納在機能性紡織品投入研發之用心,設計團隊藉由實際親身參與各式活動使產品更貼近戶外運動愛好者需求;在社會公益的投入亦不餘遺力,如贊助國內登山隊及無痕山林活動推廣;以及落實環保行動的決心等皆令人敬佩。連副所長強調:「碳足跡盤查需將生產過程中之碳排量公開揭露,對許多品牌企業而言實屬不易;另一方面,碳標籤的獲得不是結束而是一個開始,代表歐都納承諾每年將持續降低碳排放量!值得敬佩。」

接著,記者會更邀請身著樹葉裝模特兒驚豔登場,顯示歐都納以最原始素材提倡環保;而包括本季最新涼感紗排汗透氣服飾、碎花搭配合身版型之抗UV機能服飾及快乾耐磨等專業戶外運動服飾等亦相繼由專業模特兒展示介紹,讓現場來賓對本季歐都納新品留下深刻印象。

最後程董事長呼籲,歐度納投入許多心思在服飾類的碳足跡盤查過程,用具體行為,為保護地球善盡心力,希望民眾亦能一同以「穿衣」響應環保!


 

 


[1] 碳標籤(Carbon Label)是一種用以顯示公司、生產製程、產品(含服務)及個人碳排放量之標示方式,其涵義是指一個產品從原料取得、經過工廠製造、配送銷售、消費者使用到最後廢棄回收等生命周期各階段所產生的溫室氣體,經過換算成二氧化碳當量的總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