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八屆國際產業用紡織品研討會假紡織所盛大舉行

由紡織綜合所及產業用紡織品協會共同舉辦之亞洲最重要產業用紡織品技術平台--第八屆國際產業用紡織品研討會,於2014年3月26~27日假紡織綜合所土城廠區舉行。本次研討會以「防護、環保及科技」為主題,邀請來自荷蘭、美國、德國、日本、沙烏地阿拉伯及新加坡等多位專家進行18場次演講,除分享交流最新產業用紡織品技術與產品發展趨勢,大會並安排相關業者進行一對一商機媒合洽談,以期開創新市場合作商機,現場吸引逾百名業界人士參與。

紡織綜合所杜紫軍董事長於開場時表示,產業用紡織品在整體紡織產業中附加價值最高,近年來全球產業用紡織品市場亦不斷成長,預估全球產值將由2011年的1,300億美元成長至2018年的1,800億美元。「除了機能性紡織品發展成功,產業用紡織品亦是台灣近年來重要的發展與推動標的,目前應用於產業用紡織品之纖維消耗量占比約達三分之一,與日本相當,未來希望能持續推動成長!」

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卓欽銘理事長也表示,感謝紡織綜合所多年來的支持與協助,產業用紡織品是未來重要發展趨勢,從每年參與本研討會之廠商數不斷增加之態勢可見一斑。協會期待透過此平台讓各界得以有技術交流、創造投資之機會,進而提升台灣產業用紡織品產值並持續推動產業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