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保暖內衣要合身

冷氣團接連報到,保暖內衣銷售業績倍數成長,內衣業者過了一個「暖冬」,彰化縣和伸公司研發的內衣取得多項專利,通過一波波氣溫下降的考驗,為自創品牌扎下穩固基礎。

和伸經理林志賢表示,過去內衣強調純棉、厚質,感覺比較保暖,近幾年強調機能,講究輕、薄又暖和,去年11月起接連不斷的寒流,讓發熱紗、中空保暖紗製成的內衣大賣,連男性內衣都創下銷售量增加一倍的紀錄。

林志賢是第二代,創辦人林益為美國廠商代工,台灣加入世貿組織,內衣業不敵廉價工資,不是產業外移就是關廠。父親召開家庭會議,決定改變經營模式「外銷轉內銷」,訴求薄利多銷。

代工時期,和伸內衣褲「放出去」給人剪線頭、貼標籤,轉型後找染整廠、成衣裁製廠合作自組內衣褲產業鏈,林到量販店當兩年時薪員工,學習倉管、行銷等知識與實務,再回自家公司將和伸從傳統代工廠帶往現代化。

林志賢表示,內衣首重「體感」,無論人造纖維或天然棉紗,,舒適感勝過一切,冬天內衣一定要合身,否則無法暖和,科技讓人造纖維有保暖作用也可以散熱透氣,冬天內褲也要透氣,可用涼感紗紡織,內衣以天然棉紗和人造纖維混紡,又輕又暖和。

林志賢降低製造成本,反映在售價,同品質內衣褲價格只要知名品牌的一半,專櫃設點5年內成長到40處,還開放消費者到工廠選購直擊貨源,建立消費信心,在本土品牌中打開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