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院裁定:限制紡織品使用奈米銀

nanosilverin

 

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RDC )指控美國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未經安全檢驗通過,即批准製造商於紡織品使用奈米銀(nanosilver)一案,日前經美國法院裁定,EPA需重新評估,並限制公開宣傳於服裝或紡織品中使用奈米銀。

此案肇始於EPA於2011年12月同意HeiQ公司可於接下來四年,銷售於布料上使用的奈米銀材料,並僅要求提供其對人體健康及水中生物的毒性報告資料;NRDC於2012年初提出EPA應限制奈米銀於紡織品的使用訴訟。

儘管EPA確認奈米銀紡織品對幼兒並沒有風險,但法院發現EPA不顧其資料顯示有引發潛在危險的事實,仍舊批准了這個申請。

NRDC健康計畫負責人指出:「環境保護署EPA不該核准奈米銀的使用,因為這項技術並沒有完全通過安全檢驗。」NRDC希望限制奈米銀的使用以保證消費者的健康。奈米銀改造自金屬銀,目前被推廣成比銀具有更強大的抗菌性,卻忽略了其對消費者健康的潛在威脅,不斷地被廣泛地運用在布料、儲存容器及其他產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