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產業宣導網 新資訊即時通 政策、輔導計畫、新聞一把抓 發揮資訊整合 訊息分享功能 紡織業最完備入口網站

有效率將紡織訊息、相關政策即時傳達給業者,是產業推廣的要務之一,在現今社會生活網路化、資訊網路化的趨勢下,政策宣導網路化也逐漸成為政府機關所考量之宣導工具。

「紡織產業宣導網」是由經濟部工業局紡織產業發展推動計畫委辦,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執行,該網站最大特色為扮演政府與社會大眾之溝通橋樑,將政府有關紡織相關政策、輔導計畫與新聞等資訊以快速、多樣化的展示方式提供給大眾,更發揮資訊整合、訊息分享的交流服務功能,讓使用者可快速查詢達One stop shopping 效益,期成為紡織產業最完備的入口網站。

網站當中,彙整政府對產業有關促進投資及技術升級兩方面,所提供之各項輔導方案與措施,使廠商能針對個案需求,快速找到適當協助。

更提供一貫化服務模式,促進產業新投資、(異)產業策略聯盟及強化設計、時尚能量,整合資源以落實推動紡織業三業四化政策方向,帶動新一波產業競爭動能。

「紡織產業宣導網」首頁即有熱門活動快訊,發布紡織界最新重要資訊與活動連結;下方區塊為工業局輔導計畫介紹當年度紡織相關的輔導計畫內容,包括技術發展與提升及未來產業發展趨勢;右邊區塊則提供4+1打樣中心、政府法人、全台紡織相關科系及公協會入口網站快速連結。

在即時訊息部分,網站規劃出四大重點區塊。「每日新聞」有各大媒體即時報導,只要上網,就可知道當天所有紡織業重要新聞,不用再上數個網站搜尋,花時間找新聞。

「投資花絮」則刊登紡織業的各種重大投資、營收、建廠等與資本市場有關的重要資訊。「產業消息」則是針對各個公部門推出的活動彙整,將紡織業相關活動一網打盡,鉅細靡遺呈現,讓紡織人士輕鬆取得所需資訊。

至於「企業徵才」,目前已有多家廠商刊登人力需求,想招募紡織背景人才的業者可直接於本徵才網站找到適當人選,相信也是想從事紡織相關行業求職者的好幫手。

整體而言,該宣導網成功整合所有紡織資源與訊息,假以時日,相信必是每位紡織人電腦中,不可或缺的「我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