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紡 打造機能性紡織品王國 董事長蔡秋雄精心擘劃,串聯品牌技術、機能服飾及觀光工廠等一條鞭服務

 

國內第一座以「機能性紡織品」為主題的觀光工廠-GFun機能紡織生活館,位於桃園觀音工業區。由聚紡公司董事長蔡秋雄精心擘劃,串聯起「G-TEX品牌技術」、「GFun機能服飾品牌」及「GFun觀光工廠」等一條鞭服務,創造不同凡響的機能性紡織品王國,對台灣的機能性紡織品具有主導性及指標性,將提升台灣機能性紡織品國際競爭力。

蔡秋雄表示,聚紡核心技術在於機能性布料中的微多孔透濕膜貼合及高透氣PTFE貼合產品。面對全球景氣下滑與防水透濕市場之激烈競爭,聚紡為保持領先優勢,已由濕式塗佈代工廠發展至全方位的機能性塗佈、貼合專業代工廠,是全台規模最大的機能性防水透濕布料專業領導廠商,並自創G-Tex膜材品牌,客戶集中在全球百大國際戶外或運動品牌通路等,期能打造聚紡成為世界級的機能性紡織品指標廠。

蔡秋雄說,聚紡產品以乾式、濕式塗佈及全貼、點貼為主要加工方式,產品包含2層、2.5層及3層式防水透濕機能性布料,並同時推出具保溫、抗紫外線、抗菌防黴、耐磨耐水洗等複合機能性布料,其布料經成衣廠製作成衣後出貨給品牌通路商,在休閒、運動用途成品包括風衣、夾克、雪衣、獵裝等;在防護用途的成品包括消防用、競技用、軍警用防護衣及醫療用途隔離衣等。聚紡專為國際大廠代工防水透濕機能性紡織品,其防水透濕技術媲美海外Gore-Tex,深受國際知名大廠青睞。

為因應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及各國政府及民間組織要求供應商透過其綠色供應鏈管理進行碳足跡計算及揭露,聚紡乃依據PAS2050:2008標準,進行組織溫室氣體及紡織塗佈貼合品碳足跡盤查,並透過與紡織產業綜合所合作,通過查證,取得盤查聲明書,以供供應鏈之需求,更建立相關產品類別規則(PCR),取得BSI認可之PAS2050查證聲明書。

聚紡陸續在2005年取得瑞士環保標章Oeko-Tex Standard100的無毒認證,2009年取得藍色標誌(Bluesign)環保製程及生產環境認證,2010年完成BSI的8項產品碳足跡盤查之環保認證,進一步訂定減少前一年度碳排放量15%之目標,以厲行節能減排,降低能耗成本,提升聚紡公司國際形象,奠定企業永續經營之根基。

聚紡已採用環保、無毒及生物可分解纖維材料作為產品訴求,並設置溶劑回收系統(VOC)設備,未來更積極規劃處理容量之擴增,以確實達到各項法規之要求,在全球品牌通路商已經把環保議題作為營造品牌形象的潮流下,同時證明聚紡除了是一個高品質塗佈貼合紡織品的製造與供應商,更將環境保護與使用者安全、健康樂活視為企業責任,成為「環保型低碳排放塗佈暨貼合紡織品的生產體系」。

此外,聚紡也結合國際品牌通路商或直接與成衣製造商等方式形成指定代工的品牌,並在品質上以塗佈機台方式作品質管控,此係依該廠技術需求而量身訂做組合開發,使競爭者無法生產出同品質的產品,形成難以跨越的技術門檻,這也是聚紡公司可以全球制勝的關鍵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