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lph Lauren Marc Jacobs Calvin Klein 紐約時裝周 寫下戲劇化句點

紐約時裝周由一線大牌Ralph Lauren、Marc Jacobs、Calvin Klein壓軸演出,合力寫下完美句點。

「如果人生沒有戲服,那人生還有什麼趣味?」在蘊含深意的歌聲中,Marc Jacobs發表新一季充滿戲劇效果的新裝,維多利亞風格的外套,以誇張手法重新詮釋,超大的篷袖、誇張的蕾絲、寬大的肩線,下身卻搭配露出肚臍的低腰裙,戲感十足。

跳脫美式的簡約時尚,Calvin Klein以大一號的服裝再改小,手法前衛叛逆,感覺像是小朋友穿上大人的服裝似的,就算是未來「變胖又變高」,也不怕沒有衣服穿,超長的袖子遮住手指,捲起超長的褲管,超大的裙子只用縫線固定,每件衣服都預留了過多布料,饒富趣味。

Ralph Lauren則以高中校園美少女詮釋新裝,充滿青春活力,襯衫、黑領帶、短裙、黑長襪,可說是精品力求年輕化的代表,此外,Ralph Lauren大量增加這一季的配件比例,幾乎每個模特兒手裡都拎著一只包包,試圖擴展市場規模的意圖十分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