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昨成軍,理事長徐鴻煥:戶外運動商機 上看200億

由國內20家戶外品牌商所組成的Taiwan Outdoor Group(TOG)聯盟,昨(17)日成立,TOG發起人、現任理事長徐鴻煥表示,只要政府有效整合資源(如觀光旅遊等)、強化基礎建設(如地方及環島自行車道)及產業連結(如科技研發等),聯盟有信心,未來3~5年,國內戶外運動市場可突破200億元,是目前的4倍。

TOG成員包括歐都納(ATUNAS)、城市綠洲(adisi)、拓荒者(Globespirit)、Go-Hiking、遠東新世紀(FENC)旅狐(Travel Fox)等國內20家知名品牌參與。

徐鴻煥表示,聯盟將共同喚起國內戶外運動風潮,為台灣戶外產業注入創意與動能,在未來5年內帶動國內戶外運動市場相關服飾∕用品的嶄新商機。

徐鴻煥表示,為達產業目標,整合品牌共同行銷是關鍵第一步;另外,在品牌優質化方面,將以台灣布料強項、每年出口產值達60億美元的機能性+環保紡織品為基礎,透過法人科專計畫研發能量串聯(在地元素導入、兩岸共同產業標準建構等),展現MIT的優質產品及服務,未來,再逐步推廣其他戶外活動如溯溪等水系戶外用品。

聯盟成員之一的Go-Hiking品牌董事長、也是國內紡纖大廠力麗集團總經理林文仲指出,TOG近期更將大舉進軍中國,以大陸南京戶外展為試金石,找出共同推廣市場的模式;並將結合上、下游布廠等企業,擴大聯盟成員力量,共同耕耘台灣的紡織相關戶外運動產業市場,進而推廣到13億的華人市場、甚至成為全球品牌。

而為取得市場對TOG品牌、品質的信任,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長白志中也指出,紡綜所未來將協助TOG產品的檢測、驗證,並提供研發創新協助,就是要讓台灣製造的戶外產品能在全球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