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那香 Z型醫療級口罩搶市 並將展出抗菌不織布、醫院用消毒濕巾、傷口敷料等3大系列產品

榮獲台灣百大精品獎的康那香公司,係台灣唯一國產的衛生棉製造商。最近研發成功Z型醫療級口罩,採彈性不織布耳掛一體成型,將解決口罩戴久了雙耳會痛等問題,最適合醫護人員使用。此外,康那香近年來亦積極跨入生醫市場,搶攻醫院、醫療用商機。配合今年醫療照護展,展出抗菌不織布、醫院用消毒濕巾、傷口敷料等3大系列產品。
康那香董事長戴榮吉表示,Z型口罩所有生產機器及材料,由康那香自行研發成功,並且全自動化生產,防止汙染。一般口罩材料大致3到4層,外面撥水、可阻隔水氣;裡面親水,不讓口沫亂飛。其中一層採熔噴不織布,是最重要材質;也是口罩品質好壞的關鍵技術。
要做到醫療級口罩,必須具備過濾、撥水、親水等功能,此外還要靜電處理,防止細菌侵入。康那香醫療級口罩,採多層複合結構,可多重防護組閣,過濾病菌、防護、隔臭層層把關,連細小的灰塵微粒都擋得住。符合國家級標準。此外,亦推出濺鍍銀口罩,除具上述功能外,可有效降低流感細菌活性。
康那香是國內知名紙尿褲、衛生棉製造商及百大品牌上市公司,成立不織布大廠40餘年來,不斷持續著重於新產品設計及新材料的應用;現又進一步研發成功N95(罩杯)口罩生產機器,確實掌握產業的快步調,化創化創新為動力。
近來醫療產業備受關注,與國內醫療品質相關的產品亦開始萌芽。為提供個人衛生、保護需求,康那香在生醫方面已有顯著成效,今年來新推出3大系列產品,包括:一、抗菌不織布(一次性、拋柔式),如病患的衣服、枕頭套、床單、被套等「醫療級抗菌一次性」,其目的在於防止患者感染。在國外醫生、護士開刀房,都採用一次性產品;國內目前大都為健診、國際醫療、或國人自付採用,市場商機無限。二、醫院用消毒濕巾,為提供病患清潔、及防止開刀傷口、褥瘡感染,近期和生醫藥廠結盟,由該公司提供藥劑,康那香則提供不織布技術並製造。三、傷口敷料產品,為隔離傷口、及防止沾黏(不會痛),提供高品質水凝膠敷料,液體吸收性佳。
近來醫療、美容、觀光產業興起,帶動醫療用紡織品成長。康那香擁有不織布的核心技術,利用不織布的根基,創造更高科技和高品質的商品。在工業局新產品計畫的指導下,康那香與國內業者合作開發「功能性紙尿褲」,該產品具有RFID遠距監測、遠紅外線(增加血液循環)及抗菌功能,預計102年底計畫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