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織布大廠南六 今掛牌上市 101年度EPS達3.19元,創近5年新高,下半年大陸平湖廠完工,水針布產能將躍升亞洲第一

近期備受矚目的不織布大廠、南六企業(6504)於今(7)日正式掛牌上市。在董事長黃清山為台灣證券交易所敲響開盤大鼓之際,南六公司正式站上資本市場的舞台,同時也宣告我國不織布產業的發展深度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南六公司101年度合併營收為3,700,620千元,每股稅後盈餘達到3.19元,均為最近5年度成績最佳的一年,展望102年的業績在大陸市場需求持續加溫、生技產品的通路拓展有成的有利環境下,預將是歡喜豐收的一年。
今年下半年,南六於大陸平湖基地的平湖廠,所增設的6.2米水針布設備即將完工投產,是目前全球最大規模的水針布生產線,屆時將使南六公司水針布產能躍升亞洲第一,對該公司未來營收與獲利的貢獻,深受各界期待。
依據美國主要的不織布月刊Nonwovens Industry統計,2011年全球不織布銷售排名,南六名列第38位,已超過國內之同業於世界排名之名次,並已成為亞洲地區重要的不織布大廠。
南六公司近期之所以受到矚目,主要適逢中國大陸H7N9病毒蔓延,該公司近年來已將產品層次提升到醫療等級,反映出在不織布領域所獲取的研發成果。
其所生產的木漿水針複合不織布現已通過美規AAMI認證及歐規EN13795認證,可說是不織布最高等級的品質標準,足見南六在產品價值層次的不斷努力,讓公司不再囿於傳統產品的範疇,於生技醫療的領域發展表現可圈可點。
南六公司於民國67年成立,總公司設於高雄市橋頭區,隨著不織布材質的潮流交替,該公司在新興材料的投資一直走在前端,從不放緩腳步,於董事長黃清山的前瞻眼光的領航下,果敢引進德國、日本等最新最先進的生產設備,建置龐大水針不織布之生產線,同時致力研發創新,發展高附加價值產品,不斷提高競爭強度,奠基其在產業領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