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拚倍增至1億元 麗嬰房強攻虛擬通路

麗嬰房(2911)總經理王國城昨(2)日表示,麗嬰房的寵兒俱樂部會員數已超過100萬人,公司擁有廣大的資料庫優勢,加上網購商機逐年擴大,今年將主攻虛擬通路,新增服裝商品,估計隨著新商品類別導入,今年虛擬通路iBaby mall 愛貝比線上婦幼生活館業績可望衝1億元,較去年倍增。
麗嬰房昨宣布推出「Wish List新生孕禮願望清單」機制,未來孕媽咪可在線上列出願望清單,再轉寄給親朋好友,避免收到不合意的禮物,此機制為國內業界首創。
王國城指出,寵兒俱樂部2000年成立至今,已超過100萬會員數,近13年全台共有300萬名新生兒,等於平均每三位媽媽就有一位是麗嬰房會員,公司擁有完整資料庫的優勢,加上有八成的懷孕婦女都收過不實用的懷孕禮品,盼推出Wish List機制,帶動網購業績成長。
目前麗嬰房在台的網路通路愛貝比線上婦幼生活館,去年業績約5,000萬元,每年並以年增三成的速度成長,成長速度優於實體通路,王國城分析,現在的新手媽咪對於網路使用度高,因此除了嬰童用品,今年也會新增童裝類別,估年度業績可望衝1億元。
此外,麗嬰房計畫秋季在網路推出自創的平價童裝品牌,該品牌的商品訂價將較「麗嬰房」童裝,便宜四成,搶攻「平價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