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TRA七周年 拚創新

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STTRA)日前於經濟部南台灣創新園區慶祝成立7周年,以「創新時尚、行銷國際」作為今年度聯盟主軸,持續推動紡織產業永續創新及綠色環保。
該聯盟理事長周德綱表示,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今年度邁入第8年,今年度目標不只是南台灣,更希望能和政府組織合作,走進國際,將台灣優良的紡織產品行銷世界;秘書長戴友煉指出,STTRA目前含團體及個人有55個會員,去年度共提出10項創新研發計劃,投入近1,500萬元的研發經費,透過聯盟的平台,讓所有的會員能獲取紡織新知、增加技術媒合的機會並進軍國際。
會場並展出聯盟會員的產研合作開發紡織品,如佳麗惠與逢甲大學開發以冷涼、溫控為訴求的涼被寢具產品;永光化學開發出應用於羊毛、羊絨、絲綢製作的數位紡織印花墨水;逢甲大學紡織工業研究中心的多項功能性纖維製品;康那香的醫療級濕巾、口罩及水凝膠敷料;南寶樹脂展出紡織貼合用PUR產品;友鵬推出複合機能性領片產品等,展現出該聯盟成員持續創新的動能及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