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六 今年營運樂觀 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首季自結營收9.7億元,年增16.59%

即將於5月7日掛牌上市的南六企業(6504),昨(11)日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法人及潛在投資者擠滿發表會場,顯示對於南六企業未來發展充滿期待。南六企業101年度合併營收3,700,620仟元,每股稅後盈餘3.19元,今年第一季自結營收9.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59%,法人預估該公司第一季每股盈餘將超過一元,對於今年營運均抱持樂觀態度。
主辦券商台新綜合證券董事長黃李越致詞中頻頻讚許南六企業。他說,南六在董事長黃清山的領導下,獨到的經營眼光、適切掌握市場需求,並隨著數度成功轉型,已成為世界級不織布大廠,堪稱是台灣傳統產業轉型成功典範,深感與有榮焉。
南六董事長黃清山致詞首先語帶感性感謝台新綜合證券、往來客戶、投資界先進以及南六所有團隊。他說,南六上市後,他並不擔心公司業績成長及發展方向,而是在乎社會大眾投資南六所帶來的責任,未來將更務實經營,以不負投資人期待,更不忘肩負社會責任使命,持續投入社會公益。黃清山說,南六目前居全球不織布第38名,希望在2015年前進至第20名,期許成為全球不織布領導大廠。
全球醫療用不織布、工業用擦拭布等高品質不織布市場持續擴大,且不受經濟不景氣影響。南六近年發展高附加價值產品有成,已取得歐規EN13795及美規AAMI等醫療認證,高技術門檻的醫療手術衛生衣用布的量產成功,成為亞洲地區僅有一家的水針醫療級手術衛生衣用布供應廠商,陸續接獲歐、美、日等醫療體系大廠訂單。
由於醫療用布需有堅強工藝基礎、雄厚資本、特殊技術know now,同時歐盟訂定了高生態環保要求,南六各項條件兼具,無形中拉高了競爭門檻,由此南六成為全世界唯二符合歐盟要求的供應商,亦是全球少數工業用擦拭布供應商,凡此均將帶動南六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