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規模超越歐盟 戶外用品 市場激增

受國際、國內嚴峻的經濟形勢、庫存增加、成本上漲等諸多因素影響,大陸服裝企業不斷傳出銷量增長放緩的消息,但在同樣的經濟環境下,戶外用品卻保持著非常快的增長速度,業者表示,大陸戶外市場正在複製體育品牌近十年的黃金軌跡。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根據統計,大陸戶外用品市場規模從2000年人民幣0.6億元(約為新台幣2.88億元),大幅增長到2011年的110億元(約為新台幣528億元),預計將在2016年超越歐盟。
大陸的戶外運動產業起步比較晚,發展時間比較短,仍處於初級發展的狀態,目前還沒有一個全行業及消費者都能認同的行業統一標準,有專家就指出,「戶外運動產業部分銷售活動相對集中在經濟發達的確及大城市,市場分布也很不均衡,市場占有率比較小。」
但隨著戶外運動的盛行,越來越多人加入了「背包客」的行列,他們的年齡大都集中在26 歲到45歲之間,並且具有一定的消費能力,這些都促成了大陸戶外用品市場的急速擴大。
中投顧問輕工業研究員朱慶驊則表示,相比當下運動品牌普遍高庫存的現狀,目前大陸戶外用品市場呈逆勢上揚態勢,戶外產品將成為服裝行業潛力較大的細分領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