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紡 勇奪2012年小巨人獎

以布料出口為台灣拚經濟奇蹟的紡織業尖兵-永紡企業,擁有創新技術與客製化設計優勢,每年開發300多種流行布料,供應全球前20大國際品牌商。
面對歐債風暴衝擊,今年營收雖小幅衰退,但獲利卻比去年成長21%。永紡為國內紡織業帶來新活力,也為永紡勇奪2012年經濟部第十五屆小巨人獎。
永紡不僅是全球買主採購布料供應商之一;也是國內長期致力於偏遠地區學童及弱勢公益關懷的企業典範。永紡董事長沈金柱、總經理葉淑麗,長期參與國泰世華銀行的大樹計畫,今年10月將捐6,000套的高級夾克給國內偏遠地區學童。
永紡具有設計創新、品質優良、交貨準時的特性,每年吸引著來自全球如DISEL、FOSSIL、JANIE AND JACK、GYMBOREE等20多家國際大品牌商指定下單採購。
20年來,因掌握全球布料風采與流行趨勢精準與競爭優勢,以及客製化服務,永紡常令客戶豎起大拇指讚賞。
沈金柱提到,近來有位來自葡萄牙客戶,專為英國知名品牌成衣商代理時尚布料,因到亞洲各地遍尋不到能為他所要的「電腦提花剪毛布料」設計及生產,讓他有些失望;後來,從品牌商中獲悉永紡的名氣而登門拜訪,終於讓這位葡萄牙客戶向永紡下單,並且對永紡的創新服務感到滿意。
沈金柱說,為這位葡萄牙客戶設計的「電腦提花剪毛布」,係採用棉及Rayon交織而成,既有棉布的柔軟舒適,亦有Rayon的時尚亮感,而提花圖案設計細膩動人、層次分明、色調豐盈卻不跑色。
「掌握創新及客製化服務,讓永紡於夕陽產業找到出路,」沈金柱補充道,這是永紡於景氣低迷中,逆勢獲利成長的制勝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