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人研發新型LIB隔膜技術,能有效提升電池輸出功率及使用壽命。

  日本帝人公司開發出一種新型(適用於)鋰離子二次電池之隔膜(separator for lithium-ion secondary batteries,以下簡稱LIBs),未來將以Lielsort品牌進行發售。  新的(材料)隔膜較傳統隔膜能提升20%的輸出功率。同時,與現有的電池隔膜材料相比,它能與高電位正極材料結合,延長電池充放電周期使用壽命。Lielsort研發的積層式(laminated-type)鋰離子二次電池隔膜(材料),很重要的是它的膠態高分子電解質(gel polymer electrolyte),使用於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和電動車上。  這個隔膜運用一種氟基複合(fluorine-based compound)塗層,具有優越的耐熱性和黏接性,特別是在它膠態高分子電解質(gel polymer electrolyte)的部份更加明顯。同時,它也是高度抗氧化,能提供更高的安全性與更佳的輸出功率及使用壽命。這種塗料應用添加在隔膜(材料)兩側,目前為帝人公司的專利技術。  帝人公司還研發了另一種較傳統塗層技術快上5倍的高速塗佈技術(high speed coating),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