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ia's Secrete香港採購辦公室與台灣供應鏈之隔空對話

 一、前言筆者於今(2012)年3月下旬走訪「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e,簡稱VS)」香港採購辦公室MAST,以及台灣供應全球知名內衣品牌布料商(簡稱A廠商),二者之間隔空對話,彼此立場不同,茲將訪談內容撰文如下,或可勾勒出品牌商與供應商二者如何在衝突與矛盾中共存。 二、MAST如是說(一)MAST對於「 2011/11limited brands出售51%股權給紐約Sycamore Partners控股公司」的說明(二)MAST下單的流程產品開發首重「性感」,但如何定義?性感可能來自外觀、手感、或是其他布料物性的配合,台灣強於機能性布料,但是吸濕排汗再強也是吸濕排汗,建議台灣走出「功能」、「機能」的訴求。作者認為VS的訴求,對台灣製造業而言可能需要創新性的思維,例如將機能轉換為性感的代表,回想在2008~09金融海嘯最嚴峻的時代,時裝界不也塑造出「穿白襯衫=性感」的形象嗎?或許業者必須想想如何以性感的字眼或內涵來包裝自己的核心產品。